close

我到底要推什麼勒,當然不是推導公式,更不是推倒女生,而是要抱怨一下行政人員的推事能力


上禮拜終於在MSN上遇到Amgalan,我問一下他需要我的幫忙嗎?!,他說非常需要,於是我就跟他約今天下午,看是什麼困難的事

他到化工館找我,我直接就問他需要什麼幫忙,他就拿出了加簽單,希望我可以帶他去找老師加簽,這對我來說當然是一塊蛋糕的事情,我就順便看了他的課表,這才發現他選的課真是少到一種不太正常的程度,於是我就帶他到化學系系辦,系辦阿姨(真的是阿姨,我打不出小姐這兩個字XD)看一下說他復學囉,然後我就問說是不是有些課他可以不用修或用其他課抵,阿姨說不行ㄟ,他要把大學部該修的都要修,然後說可以去僑外組問問看應該有人可以幫助他選課之類的,我就帶著他頂著綿綿細雨走到僑外組,問了差不多的問題,得到的答案居然是,化學系應該有派一個人負責有關他選課的事吧,真的是@#^&%(嗶.....(消音)),其他我帶著他去加簽的過程就不多說了,我會覺得不爽是因為,兩年前Bryan也是我帶著他這樣跑來跑去,這個學校真的很可憐,收了外籍生,可是沒有完善的輔導措施,基本上大一的課程是跨領域的,所以每個系所應該要有處理這些外籍生的措施,但很顯然的這些外籍生來這裡唸書,靠自己並無法很有效的學習,連要選個課都難到一種境界,我真的很難過,有外籍生也不是第一年,難到真的沒有清楚的流程讓他們去處理這些事嗎?!

如果一個大學想要讓學校更國際化,收納不同地方來的學生,應該先把他們會遇到的問題思考一遍,不要讓他們來到這只能睡覺然後晚上去pub,這應該不是他們來這的目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