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搬進宿舍後真的有很大的感慨原來外國人在台灣唸書真的很辛苦而且可憐到一種讓人心寒的地步……


這兩天和Bryan以及Amgalan(蒙古人)聊天真的覺得他們很心酸上課老師都說中文,而且

們沒有電腦
所以也不會用BBS於是都要等到要交作業的那天才知道今天有作業@@,有時

候我也會想,為什麼他們不去問同學,不過這對他們來說也許真的有點難吧,我想是心境的


關係,不管是害羞還是害怕,要去和別人交談就還蠻吃力的,所以這一年住在這,我會變成

一個義工,替我兩位不知所措的室友盡我的一份力。
 



先說說Amgalan這幾天他都沒去上課因為他說去了也聽不懂,他媽媽跟他說要幫他找學語

言的地方,不過找了兩三天還是沒下文,直到剛剛才傳簡訊跟他說明天應該就OK了,他還很

妙的問我,你認識賴小姐嗎?我的媽呀,全台灣有幾個賴小姐阿,就算是只有新竹我也不知

道他說的是哪一個阿><,不僅如此,更妙的是他還問Bryan(Orz),我都不知道,那黑人老大會

知道嗎!果然是個可愛的17歲少年,不過這兩天他都很晚回來,也不知道他去哪晃了。









再來是Bryan,他老兄也是天兵,除了作業外,我還有跟他聊到一些別的,我問他為什麼會來

這唸,他說是他自己找的,原因很有趣,他說他在台北交了壞朋友,都帶他去pub跳舞喝酒,

所以他花了很多錢,而且輔大學費貴,清大比較便宜 (這就是俗又大碗啦XD),他來這是想要

好好唸書(不過作業都沒交應該很難畢業吧@@),今天他還問我有沒有上過圖學,我當然是有

阿,他說有一份作業他看不懂,他拿給我看後,我也不懂,因為老師出的題目很奇怪,圖很

複雜,不過輸入的程式碼應該很簡單,我只好問我大一的直屬學弟,請他會了再救救我的室

 友。另外,Bryan有個台灣女朋友,不過現在在美國唸書,他們除了用e-mail外就是通電話,

他還跟我說他真的很喜歡他,看起來還蠻像一個癡情的男子XD


我的房間真的很有趣,靜的時候超安靜,要說話時又是英文滿天飛,我想我要好好學習對的

說話方式,不然真的很難溝通,感謝Dr.eye,讓我現學的不少英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