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星期一去聽演講的題目,演講的是化工畢業學姐---成英姝,先說個題外話,學姐真的是非常優的熟女,很氣質,這點就先為這個演講開啟了我的專注力
其實說是演講,不如說是說故事,因為她所說的是她大學後的經歷,因為她後來選擇的工作已經不是跟化工本科有關了,聽起來真的跟我的未來有點差距,不過誰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勒,who knows?

這次獲得最多,也是最想跟大家分享的是,她剛畢業的時候做過環境工程的工作,她說工作其實不難,要過活也是沒有問題的,不過讓她決定要換工作的原因是她發現,在兩年內的會議中,她沒有什麼主動開口的想法,這就是問題的所在,因為你沒有熱誠,你不知道該表達什麼,這表示了你沒有興趣,因為你不會主動的去瞭解它,所以沒有想法,這樣的生活想起來的確很讓人擔憂,說穿了不過像個活死人

聽到這,在心裡起了很大的迴響,我覺得自己其實會有自己的想法,只是有時懂的不多,所以沒有想法,除此外有時又沒有表達的慾望,不是因為我謙虛,因為我沒自信,覺得自己懂得不過多,說出來的話在別人眼中可能是個笑話,我想後半段的沒自信也是需要調整的地方,在錯誤中學習,就算是被譏笑,但在被笑的過程中同時也在學習,不過真的該多花時間增加知識常識,這樣才會更有想法,更敢提出意見

聽完這個"演講",真的覺得很正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